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仅承认反对派议员胡安·瓜伊多为合法总统英国法院拒委内瑞拉提取黄金

羊城晚报 2020-07-04 13:06

英国法院2日裁定,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无权支配委内瑞拉存放在英国中央银行的黄金。

位于伦敦的高等法院裁定,英国仅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为合法总统,拒绝马杜罗政府从该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提取黄金。

委内瑞拉央行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将立即就上述“荒唐、反常”的裁决提起上诉;英国法庭有意“剥夺委内瑞拉人民的黄金”,“应对新冠疫情急需黄金”。

委内瑞拉央行5月在英国起诉英格兰银行,要求“放行”委方黄金。委内瑞拉驻英国大使在社交媒体指认英格兰银行“违反合同”,在“劫掠”。

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在英格兰银行存放价值大约18亿美元(约合127亿元人民币)黄金,此次要求提取其中价值10亿美元(70.6亿元人民币)黄金。路透社先前报道,国际油价暴跌、新冠疫情冲击进一步重创委内瑞拉经济。

委内瑞拉央行行长5月27日说,委方与联合国达成协议,动用存放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用于购买食品和医疗物资以应对新冠疫情。

委内瑞拉政府4月向英格兰银行提出出售部分黄金,把所得收入交给联合国方面,用于购买抗疫物资。然而,由于英国不承认马杜罗政府,英格兰银行拒绝放行这批黄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格兰银行2018年年底拒绝委内瑞拉政府提取黄金的类似要求。

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新闻推荐

知情人士: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

封禁名单中TikTok和Helo均为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应用。前者为字节跳动旗下的全球短视频平台,后者则是字节跳动推出的印度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