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无法从英国央行提取黄金委内瑞拉要逮捕多名反对派成员

羊城晚报 2020-07-05 12:02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威廉·萨阿布3日对11名反对派成员签发逮捕令,原因是他们涉嫌阻碍委内瑞拉政府从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提取黄金。

委内瑞拉政府4月向英格兰银行提出出售部分存放在那里的黄金,把所得收入交给联合国方面,用于购买抗疫物资。英格兰银行予以拒绝。委内瑞拉央行5月在英国起诉英格兰银行。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高等法院7月2日裁定,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无权支配委内瑞拉存放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理由是英国仅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为“合法总统”。

德新社报道,11名遭通缉的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是瓜伊多“核心圈”人士,包括他的外交顾问胡利奥·博尔赫斯以及他“任命”的对美政策特使卡洛斯·贝基奥。(新华社)

新闻推荐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大幅走低

新华社东京7月1日电日本银行(央行)1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