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计划联手向英国提供6000万剂新冠疫苗

澎湃新闻 2020-07-06 11:11

葛兰素史克和赛诺菲计划联手研制新冠疫苗。

7月6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和总部位于巴黎的赛诺菲正在讨论一项5亿英镑(6.2亿美元)的交易,以向英国政府提供新冠疫苗,前提是疫苗能够成功。

彭博社在报道中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表示,这两家公司计划向英国提供6000万剂正在开发中的新冠疫苗,细节仍在敲定中。

4月12日,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共同宣布,双方已经签署合作意向书,将利用两家公司的创新技术开发针对新冠肺炎的佐剂疫苗,以助力应对当前的疫情大流行。根据协议,赛诺菲将提供基于重组DNA技术的S蛋白2019冠状病毒抗原,GSK将提供其预防疾病大流行的疫苗佐剂技术。

当时的消息称,两家公司计划将于2020年下半年进行一期临床试验,如果获得成功,并通过监管机构审批,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上市前所需开发工作。

澎湃新闻6月3日曾从赛诺菲确认,赛诺菲研发的新冠疫苗的人体临床试验将于年底进行。赛诺菲方面当时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到年底这段时间,研发出可进入临床试验的候选疫苗。我们的目标是在18个月内研发出一种新疫苗。”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计划于9月就开始人体研究,以压缩临床试验的早期和中期阶段。路透社6月23日曾报道称,赛诺菲的目标是在2021年上半年获得批准,比此前预期的要早。(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文在寅喊话韩国民众“买买买”:现在消费就是爱国

文在寅2日出席购物节活动海外网7月3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出席在首尔市举行的“大韩民国同行购物节”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