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快讯|大冶农商行因内控管理问题领8张罚单 年内30名银行人员因此被警告罚款或禁业

财经网 2020-07-08 01:56

财经网金融讯 7月7日,在银保监会对银行业内控管理问题监管趋严的情况下,湖北大冶农商行“踩雷”引来8张罚单。

具体处罚信息显示,湖北大冶农商行内控管理不到位导致支行员工发生空存实取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50万元。

与此同时,董事长谭晓彬、行长骆琼对内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负领导责任被给予警告;副行长邓云负管理责任,被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两年;监事刘国柱、段先华分别负有领导和监督责任、管理责任被给予警告。而陈冠宇作为其支行员工,对空存实取等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周坤对上述员工行为负管理责任,被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三年。

另据财经网金融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银保监会就内控方面,如管理不力、管理不到位、缺位、管理存在漏洞、违规、严重不审慎等问题,对17家银行开出了近50张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30张罚单直指内控管理问题的相关责任人,根据处罚结果,4人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7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5年到11年不等,1人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两年,其余均被警告或罚款。而这些人中不乏银行董事长、行长、副行长、行长助理以及分行行长的身影。

新闻推荐

搭售行为将成过去 融资信保业务保前保后指引酝酿出炉

原标题:融资信保业务保前保后指引酝酿出炉继5月信保新规正式下发弥补了此前的“漏洞”后,融资性信保业务将迎来配套细则。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