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5月小微贷平均利率较上年末下降42个基点

广州日报 2020-07-09 04:05

财经动态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当前,普惠金融备受各方重视。7月8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央行联合银保监会7月7日在北京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统加大总量货币信贷支持,完善金融监管政策,引导贷款利率下行,优化信贷投向结构。前5个月,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10.3万亿元,同比多增2.3万亿元;5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末下降42个基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速25.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2个百分点。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把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通报银行违规涉企收费案例 5家银行在列

财经网金融讯7月8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的《关于银行违规涉企收费案例的通报》。通告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