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报告预计法国经济 今年萎缩9%

梧州日报 2020-07-09 07:13

新华社巴黎7月8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8日发布的经济景气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经济今年上半年持续下滑,下半年将出现反弹,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萎缩9%。

报告显示,法国经济今年前两个季度分别环比下滑5.3%和17%,预计第三季度将环比增长19%,第四季度环比增长3%。

报告说,法国政府上半年为遏制疫情而实施“禁足令”,导致全国经济活动停滞。自5月11日疫情防控措施放松后,法国经济有望迎来强劲反弹。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法国经济前景仍受到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特别是法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疫情状况。

此前,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政府预期今年法国经济将缩水11%;法国央行也预测今年经济将萎缩10%。

新闻推荐

印度禁令后 东南亚互联网将走何方

转眼之间,随着印度率先撕毁中印之间友好的旗帜,整个东南亚未来的局势走向开始不甚明朗。“下海经商,出走南洋。”曾几何时,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