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雷明顿“哑火”

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30 03:18

看过电影《生死狙击》的观众,除了对男主角马达·蒙特印象深刻外,一定也会被他手中那杆“酷帅”的狙击枪深深吸引。这款名为雷明顿700的狙击枪,也确实曾是“枪王”般的存在。

后来雷明顿MSR问世,取代了雷明顿700系列的位置。新款狙击枪被引进电游后,更是几乎为全世界射击类电游玩家熟知。

MSR的首次亮相,还是2009年全美枪械博览会,随后它参加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精密狙击步枪(PSR)招标,招标的基本要求是必须能在1500米距离打出1角分的精度。

角逐虽然激烈,雷明顿MSR却能一骑绝尘,2013年它毫无悬念地干掉了竞标的其他对手,获得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PSR项目的大订单。此后,手持该枪的士兵,多次在狙击大赛中获奖。

然而,这可能是“神枪”们最后的高光时刻。

就在MSR一路走上巅峰的同时,它的“娘家”雷明顿武器公司已经日薄西山——2018年3月、2020年7月27日,公司两年时间里两度申请破产保护。

雷明顿创办于1816年,是美国历史最久和最大的枪械生产商。204年的历史里,雷明顿参与创造了世界枪械创新发展的辉煌,企业本身也被不同的企业和财团收购、重组、出售。

到了2007 年,雷明顿被作价 3.7 亿美元卖给一家私募股权公司,2012年这家公司请来了罗伯特·纳德利担任雷明顿的CEO,这后来被市场一致认为是导致雷明顿难以翻身的最大败笔。

纳德利曾在通用电气工作长达 20 年,后来又在克莱斯勒试图推进私有化进程,但最终以克莱斯勒破产告终。

有很多人总结说,纳德利治理公司有两个特点。其一是独断专行。他在某企业任总裁时,只允许持股人在年度董事会上发言一分钟。

其二是爱砍开销。在纳德利领导下,雷明顿在质量控制和原料采购方面大砍成本,许多零部件的生产被外包给开价最低的代理厂商。同时,大量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被辞退或调离……

不出意外,雷明顿的产品质量随着成本降低严重下滑,各种质量问题开始不断出现。

2012年,美国桑迪胡克小学突发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包括20名儿童在内共28人死亡。由于凶手使用的是雷明顿AR-15式步枪,一时间雷明顿和枪支管控一起,陷入舆论漩涡。

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声还未彻底消散,雷明顿700又导致了至少一名 15 岁少年和一名 16 岁少女死亡。有人怀疑这与枪支质量有很大关系,死者家属提出了超过 1 亿美元的索赔,雷明顿也被迫召回了 500 万件扳机。

在为了赔偿而背负9.5亿美元巨额债务的同时,雷明顿在美国消费者心中的招牌也坍塌了。

除此之外,美国总统换届也给雷明顿带来了麻烦。

奥巴马时代,美国禁枪的压力一直很大。但这也导致了由于担心真正禁枪,不少人提前购枪。而等到特朗普上台,禁枪压力大减后,制造商们才发现,一方面整枪市场饱和度已经很高,另一方面没有了禁枪压力,人们的枪支购买意愿也下降了。

重重打击下,雷明顿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2018年3月,雷明顿宣布破产。最后,法院提出一个计划帮助消除雷明顿6.2亿美元的债务,公司的控制权由此转移到了债权人手中。

2020年7月,雷明顿首席执行官肯·达西表示,尽管先前的破产案重组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但公司存货过多,品牌范围也超出了核心范围。最重要的是,重组后,不利的商业趋势继续存在。

目前,雷明顿公司在破产文件中所列的资产和负债均在1亿美元至5亿美元之间。它还能像2018年那样,通过破产重组掉债务,从而逃过一劫吗?在新冠疫情肆虐,破产保护成为一批美国百年企业的最后出路时,留给雷明顿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新闻推荐

美国大选进入100天倒计时 拜登特朗普谁能胜出?

特朗普拜登7月26日,2020年美国大选进入一百天倒计时。谋求连任的共和党籍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已锁定民主党总统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