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重申动用一切工具支撑经济

新浪财经 2020-07-30 09:39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重申动用一切工具支撑经济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美联储周三宣布保持利率稳定,同时表示新冠病毒困扰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0,美联储FOMC委员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FOMC声明表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新冠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重申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声明表示:“经济发展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 美联储表示,经济活动和就业人数在急剧下降之后,“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

声明重申,持续的健康危机将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金融状况改善的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的行动。

FOMC还重申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加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声明没有提及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将利率路径与特定的通货膨胀率或失业率门槛挂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做出这一决定。

声明公布后,美国国债持稳,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涨至59基点,周三早些时候触及历史低点的5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稳于26基点附近。美元维持跌势,美股守住了今日涨幅。

据CME“美联储观察”,FOMC声明后,美联储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均与声明前一致。

新闻推荐

滴滴进军俄罗斯市场 鞑靼斯坦成出海第一站

滴滴日前已经在喀山市招募司机,为在该市提供出行服务做准备,喀山将成为滴滴进入俄罗斯市场的第一站。2020-07-2812:49·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