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美国7月失业率为10.2% 虽持续下降但仍然在历史高位

央视新闻 2020-08-07 21:42

央视新闻8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7月美国失业率降至10.2%,低于6月的11.1%。

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环比增加176.3万,好于市场预期,但仍较6月增加的480万大幅下降。此前因为各地逐步重启,更多企业再度开工,6月和5月的失业率连续两月出现下降。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失业率攀升至14.7%,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

尽管美国失业率持续下降,但仍然在历史高位,高于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在2009年10月达到的峰值10%。

此前人们普遍预计,在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的反弹速度将放缓。据美国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测7月份或增加148万个工作岗位。预计7月失业率将从6月的11.1%降至10.6%。

就业数据将在立法者和白宫努力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之际公布,此前每周600美元的增强型联邦失业救济金已于7月底到期。分析人士认为,失业率及国会就经济刺激方案的谈判,将成为本周影响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重要因素。

(原题为《美国7月失业率为10.2%》)(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盗版软件埋雷信息泄露 银保监会再次出手整顿

盗版软件埋雷信息泄露银保监会再次出手整顿记者陈婷婷实习记者周菡怡不少人都有过被保险理财等推销电话困扰的经历,而其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