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法国单日确诊首破万“黄背心”卷土重来,《科学》总编谴责特朗普反复说谎,牛津大学将恢复阿斯利康疫苗试验|国际疫情观察(9月13日)

界面新闻 2020-09-13 08:21

(本文持续更新中。文中段首所示时间为本文更新时间。)

全球

080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859万】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3日上午7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593293例,死亡917321例。

0800【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169国赞同,美国反对】

决议敦促会员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与团结互助应对新冠疫情。

2200【牛津大学:将恢复阿斯利康疫苗试验】

牛津大学今日发表声明称,在因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症状暂停试验后,牛津大学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恢复:“作为试验的一部分,全球范围内约有1.8万人接种了研究疫苗。在这样的大型试验中,预计一些参与者会出现不适。我们必须仔细评估每一个案例以确保安全性。”

北美

0800【权威期刊《科学》总编辑发文怒批特朗普: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的时刻】

严词批评特朗普在已知疫情严重性的情况下反复对民众说谎。

0800【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4万人】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671026例,累计死亡19797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9596例,新增死亡病例705例。

0800【美国需月检2亿次才能控制疫情】

美媒称,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已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被大大低估了,主要原因是缺乏检测。专家们在一份新报告中说,直到明年,美国应当每月开展多达2亿次新冠肺炎检测,这样才有机会控制住这种流行病。

欧洲

0800【英国第二大城市出现感染峰值】

根据英国医疗部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到9月8日的一周时间里,作为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共计确诊病例892人,即每十万人中超过78人确认感染。这是该城市自4月春夏季疫情高峰以来的最高值。

0800【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万例】

当地时间12日,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0561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万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37万例,达373911例。】

0800【法国24小时内新增106起聚集性感染】

法国24小时内新增106起聚集性感染,目前共有715起聚集性感染正在接受调查。77个省份被划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此外,法国公共卫生局11日还发布了过去7天的疫情分析,认为目前的疫情让人担忧。

0800【法国“黄背心”示威游行在疫情中卷土重来 警方逮捕约300人】

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当晚表示,全法约有6000人参加当天的示威游行,其中巴黎有2500名示威游行者。他同时透露,截至当晚8点,警方逮捕约300人。他还向坚守岗位的警察、宪兵和消防员表示感谢。12日发生的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成规模的“黄背心”示威游行,因而受到外界关注。

0800【意大利二季度就业人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6%】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劳动力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封锁措施影响,意大利2020年第二季度就业人数相比第一季度减少47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减少84.1万人,下降3.6%。

0800【西甲马竞官方宣布主教练西蒙尼新冠检测呈阳性】

0800【希腊一食品厂191人感染新冠病毒 企业被关闭一星期】

0800【同学确诊感染新冠后,西班牙公主进入隔离状态并将接受病毒检测】

亚洲

0800【日媒报道:中企成亚洲经济复苏领头羊】

《日本经济新闻》对最近三个月净利润排在前列的约200家亚洲企业进行调查发现,中国大陆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3%,超过亚洲平均水平(34%)。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带来的特需推动数字相关企业发展,进而拉动了整体经济增长。以疫情为契机,世界产业重心正由美欧日向中国等亚洲经济体转移。

0800【印尼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806例,累计214746例】

0800【季度GDP断崖式暴跌,多家评级机构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

据印度《今日商业》11日报道,对印度2021财年GDP增长预期,高盛和惠誉这两家全球评级机构,分别给出收缩14.8%和收缩10.5%的预期。印度国家银行经济学家则预测,印度GDP将收缩10.9%。

0800【印度连续两天现单日最大增幅】

据印度卫生部9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65998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7570例,已连续两天现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201例,累计死亡77472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0800【日本经产省计划发行新冠检测电子证明】

拉美

0800【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23例 累计确诊4315687例】

新增死亡病例814例,累计死亡病例131210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0800【巴西圣保罗州疫情减缓】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11日表示,目前该州所有地区都进入了隔离措施较为宽松的“黄色”阶段,全州疫情已减缓。该阶段允许限制性开放餐馆、酒吧和商店等消费场所。

非洲

0800【纳米比亚卫生部长:中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杰出的抗疫榜样】

0800【南非经济受疫情重创】

南非统计局日前发布国内经济数据显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非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与一季度相比萎缩达51%,各行业均遭受沉重打击,创下了自1990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萎缩。

0800【埃及迎国际游客量小高峰】

自7月1日恢复国际航班以来,埃及已累计接待超过15万名外国游客。据MASRAWY报道,开罗国际机场在8月27日有153个航班起降,一共超18万人出入境。这是继7月初,埃及政府恢复国际航班后,首次迎来国际游客量的小高峰。

新闻推荐

快讯|百济神州:加拿大药监部门已受理百悦泽新药上市申请并纳入优先审评

财经网产经讯9月9日,百济神州方面消息显示,加拿大药监部门已受理百悦泽(泽布替尼)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的新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