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旅博会落幕,3天达成近千次商业会晤,有旅行社周边游营收同比增长两倍千万惠民补贴 带旺文旅消费

羊城晚报 2020-09-14 13:02

羊城晚报讯记者黎存根,通讯员谭芷欣、沈静文报道:13日,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落幕。参展方3天内举办12场次买卖家速配会,累计达成近千次商业会晤;现场优质、超值的文旅产品为展会带来高人气,旅行社周边游、出省游成绩远超预期,广东文旅复苏态势凸显。

今年,广东文旅产业实现了旅博会、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以下称“对接会”)两大平台的联动发展。对接会“头阵”——县域文旅推介会与旅博会同期同场地举办。12日的对接会主会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465个文化和旅游项目以及各类投资机构前来寻觅投资合作商机。

本届旅博会国内外旅游目的地积极组团参展,11个买家团500多位专业买家组团参观采购,展现了国内文旅行业的极强韧性。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市场的复苏振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本届旅博会的平台发放了10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

13日,不少市民趁着旅博会“倒计时”,赶搭尾班车扫货。

广之旅、广东中旅、金马国旅、途牛旅游、同程航旅等18家旅行社,组成“最强阵容大卖场”推出覆盖旅游特产、文创手信、酒店房券等近万项丰富超值的旅游产品。市民在享受各旅游线路原有大力度优惠之外,通过线上支付、现场刷卡等方式叠加使用惠民补贴券,最高可享1000元优惠。

据广之旅收客数据显示,该社在旅博会前两日,出省游报名人数及营收同比均实现翻倍增长;周边游(含省内游及澳门自由行)报名人数实现同比翻倍增长,营收实现两倍增长,惠民补贴拉动消费增长效应明显。

新闻推荐

李开复“埋雷” 蚂蚁拆弹

毕竟没有人不清楚,人脸识别算法训练,有数据才是王道。有了蚂蚁提供的第一波真实场景数据“演练”,旷视才有机会接着提升整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