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银保监会再发保险资管细则

广州日报 2020-09-15 04:33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丽莉)规模达3.43万亿元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持续备受投资者和保险业界关注。《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产品办法》)实施4个月后,银保监会再发三个保险资管产品细则,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三个细则分别为《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实施细则》、《债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和《股权投资计划实施细则》。据悉,细则明确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债权投资产品、股权投资产品三类产品的登记机制、投资范围、风险管理和监督管理等要求。

从此次发布的三个细则看,监管部门要求在坚持严控风险的底线思维不变,并要求在去通道、强化存续期管理、限制杠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监管要求。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 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

为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行为,提升相关服务质量和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