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美联储提升通胀容忍度有何深意?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密集发声

澎湃新闻 2020-09-21 21:08

美联储提升通胀容忍度在实践中将意味着什么,美联储系统官员开始就此发声。

在北京时间9月17日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暗示将至少维持到2023年。声明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期望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直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

此次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官员开始阐述他们对通胀的新容忍度在实践中将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于8月27日公布了其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将之前2%的通胀目标调整为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美联储对此的说明为,在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时期之后,货币政策要促进一段时间内通货膨胀率略高于2%。

据美国圣路易斯邮报(St.Louis Post)统计,此次议息会议后,共有以下四位美联储官员发布了评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在实施美联储的灵活通胀新策略上,他将更密切关注通胀上升的速度,而不是季度环比水平。博斯蒂克还担心,如果通胀在2%以上后表现不稳定,经济有可能会过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票委成员)表示,美联储应该将重点转向核心通胀,避免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且能持续稳定在2%左右的水平。达拉斯联邦联储主席柯普朗(票委成员)认为,美联储应该保留在必要时更早加息的选择余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如果像他怀疑的那样,在全球供应链重组、货币政策宽松和政府债务创纪录之际,经济复苏获得动能,通胀可能自己就会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卡什卡利和柯普朗在此次议息会议中投了反对票。

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努钦也将共同在国会的三场听证会上作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新的货币政策框架不会立即产生重大影响,经济可能需要更多财政支持。然而,上周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新财政刺激方案的提议上再陷僵局。美国高级经济顾问库什纳甚至直言,新的刺激方案可能要等到11月大选之后才能推出。

紧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财政部长努钦在国会举行三场独立听证会。

根据美联储日历表,本周鲍威尔将在国会就“CARES法案”等应对措施进行三次作证。9月22日上午10:30将和努钦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9月23日上午10点向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委员会作证;此外,还将于9月24日上午10时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此外,本周美联储官员还将密集发布讲话,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票委成员)、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旧金山联储主席达利。(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提升半导体行业治理能力

英伟达日前宣布斥资400亿美元从日本软银手中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ARM,这笔交易引起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泽的强烈不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