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

绵阳日报 2020-09-22 07:58

“双循环是中国下一个十年发展的最大战略,是发展的新格局。”著名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在2020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大变局、双循环与中国的创新之路》的主题报告。

马光远指出,对国内大循环的理解,不能局限地认为是撬动消费,应该从5个方面来理解。“首先是撬动消费;二是制造业大循环,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现状;三是城乡大循环,解决工业化之后的城镇化问题;四是突破关键技术;五是保持优势产业的发展势头,让其持续保持全球领先。”

围绕创新,马光远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创新是全球性的潮流,中国正处于创新突破的最好时机。创新的基础和关键是制造业。同时,推动创新离不开政府的重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要让企业去适应发展。

新闻推荐

基金发行份额首破2万亿份 年内新发基金1081只创新高

(原标题:1081只!年内新发基金数创新高)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李海媛)在今年权益类市场火热发行,爆款基金频出的同时,不仅基金发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