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京东确认将分拆京东健康赴港上市 具体完成时间尚未确定

蓝鲸 2020-09-22 14:04

蓝鲸TMT频道9月22日讯,京东集团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证实,将分拆旗下京东健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至于具体分拆上市的完成时间,将取决于市场情况等因素。

众所周知,京东健康是京东集团在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之外的第三个独角兽企业,也是集团在零售、物流、数科后的第四大业务板块,主营业务包含医药零售、互联网医疗等业务。

回顾京东健康的几个重要发展节点,其于2019年5月初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A轮融资,投后估值约70亿美元。5月10日,京东健康宣布独立运营,将在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四个业务版块基础上逐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

2019年7月,京东集团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担任京东健康CEO,全面负责京东健康的战略、管理、业务发展等工作;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担任京东健康董事长。在接到新的任命后,辛利军以京东健康CEO的身份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指出,京东健康对上市没有设置时间表,但最终肯定会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早已对外表露出欲将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想法。京东在赴港二次上市之际曾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不同业务的持续融资需求,并可能在三年期间内考虑将一项或多项相关业务于香港联交所分拆上市。今年以来,京东在二级市场也是动作不断,集团控股的达达集团于6月5日赴美上市,京东集团则于6月1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实现二次上市,京东集团旗下京东数科也已递交招股书,将赴科创板上市。

新闻推荐

国泰财险调高蚂蚁金服关联交易金额上限 业内:警惕费用压力 国泰财险调高蚂蚁金服关联交易金额上限

近日,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财险”)公告称,与蚂蚁金服(现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签订《关联交易框架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