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270头鲸搁浅澳大利亚海港 大约三分之一的鲸鱼已经死亡

珠海特区报 2020-09-23 06:06

新华社悉尼9月22日电约270头领航鲸日前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附近搁浅。当地政府部门22日表示,大约三分之一的鲸鱼已经死亡,救援人员正在积极救援仍存活的鲸鱼。

塔斯马尼亚州初级产业、公园、水资源与环境部当天发布消息说,这批鲸鱼在距离塔州首府霍巴特190公里的斯特拉恩小镇附近的三处沙洲搁浅,专家已制定好未来几天的救援计划。

政府下属环保组织“海洋保护项目”野生动物学家克里斯·卡莱恩表示,据估计大约三分之一的鲸鱼已经死亡,由于鲸鱼搁浅的区域很大,且地形复杂,救援人员将率先对最容易接近的鲸鱼展开评估和救援。

考虑到天气和潮汐情况,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持续数天。

上图:9月22日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西海岸麦夸里海港拍摄的一头搁浅的鲸。新华社/路透

新闻推荐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