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企业家的勇气值得尊敬

羊城晚报 2020-09-23 12:45

格力的每一次重大变化,都会引发外界瞩目。从白电中如何突围,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不仅是董明珠一直在思考的事情,还是家电行业整体性的探索。

外界可以看到董明珠的每一次努力,涉足智能装备、生活电器、手机等领域,疫情的到来格力又新增了医疗设备板块,虽各种争议不断,但尝试和创新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在线上进行销售,格力起步较晚,但不意味着没有机会。疫情在客观上推动了格力在销售渠道上的一次重大变革。很难想象董明珠面对第一次直播的销量结果。但是半年时间,越战越勇,她的直播带货量从23万到11.8亿,累计销售量达到341.8亿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今年一季度的营收。

如今的格力已实现100%复工,产品供应链恢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然而疫情对线下渠道的冲击并没有结束,格力还在探索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作为董事长和总裁,董明珠光是直播带货还远远不够,同时还要对渠道进行扁平化变革,理顺与经销商的各种关系,以适应未来的销售生态。这是关乎3万多家线下门店和上百万人的饭碗问题,不能退让,只能前行,只有让这些人和市场一起发展下去,才能带领上下游企业一起恢复活力,才能彻底战胜疫情。

无论全球疫情大流行是否很快结束,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始终都贯穿发展过程,企业家具备的不断变革和探索的勇气也始终值得尊敬。(程行欢)

新闻推荐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加快支付体系建设 畅通双循环

原标题;加快支付体系建设畅通双循环来源:经济参考报近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支付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