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签署贸易融资合作协议

财经网 2020-09-24 15:20

为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本币贸易融资合作发展,日前,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签署了《贸易融资合作协议》。协议项下,哈尔滨银行将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开出的对华进口信用证提供人民币融资。

哈尔滨银行行长助理汪涛表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哈尔滨银行最重要的俄罗斯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双方在推动中俄本币结算、跨境融资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将在贸易融资、单证业务、现钞跨境调运、外汇交易及避险工具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俄金融合作的全面发展。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贸易融资部总经理叶夫格尼·克拉夫琴科表示,哈尔滨银行是该行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也是2014年储蓄银行开始进行中俄本币贸易融资领域合作的第一批中国银行之一。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希望双方可以共同扩大中俄贸易融资业务合作规模。

据悉,双方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的中俄两国间首个非官方金融合作平台——中俄金融联盟,目前成员数量由初始的35家扩大至72家,在资金清算、外汇交易、跨境投融资及资本市场等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为推动中俄两国金融合作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此前跨境人民币双边借款、银团贷款等领域开展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近两年,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新签署了《现钞跨境调运合作协议》及《银行间市场双边交易协议》,迄今双方已累计签署合作协议10余项。

新闻推荐

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提升半导体行业治理能力

英伟达日前宣布斥资400亿美元从日本软银手中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ARM,这笔交易引起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泽的强烈不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