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获准开业

宝安日报 2020-09-26 07:49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9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汇华理财有限公司开业,这是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据了解,汇华理财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由中国银行与东方汇理合作筹建,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占股55%,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5%,将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境内首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开业,是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资管机构专业经验,进一步丰富资管市场主体和产品种类,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下一步,中国银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推动汇华理财尽快开业。

新闻推荐

数字货币“剧透”来了 带来的不只是便捷

如果你我手机上都有DC/EP的数字钱包,那么连网络都不需要,只要手机有电,两个手机碰一碰,就能把一个人数字钱包里的数字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