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增至36例

羊城晚报 2020-10-24 12:07

韩国疾病管理厅23日通报,截至当天13时,全国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升至36例,自前一天16时以来新增9例。

韩国政府表示,未发现流感疫苗与死因有关,将继续推进全国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疾病管理厅23日就流感疫苗相关事务召开会议,当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调查分析26例接种后死亡病例,没有发现那些病例与接种疫苗有关联,因而将继续按计划推进接种。

疾病管理厅一个专家小组拟24日继续开会,进一步分析那些死亡病例。

疾病管理厅23日强调,通报仅列举接种后死亡人数,并不意味着死亡由疫苗接种引起。这一机构说,已经对接种后死亡病例作“彻底”流行病学调查,动用了尸检等手段。

韩联社23日早些时候援引警方消息报道,法医作尸检后认定,首名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的17岁少年的死因与接种疫苗无关。

这名少年本月16日接种疫苗,2天后死亡。自他死亡以来,韩国出现多起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韩国卫生部门先前说,没有充分证据显示死亡病例与接种免费流感疫苗有直接关联,死亡病例多为老年人且多数人有基础疾病。

韩国人口约5200万,政府计划为1900万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包括青少年和老人。这些疫苗由5家制药企业供应,分别是本土的GC制药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药品公司以及法国赛诺菲集团、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经销商包括韩国LG化学公司和保宁制药公司等。

韩联社报道,韩国流感高发季节通常为每年11月底至12月。由于疫苗通常2周左右起效,因而医学专家建议11月中旬以前完成接种。考虑到今年暴发新冠疫情,不少医学专家因而呼吁在流感季到来以前接种流感疫苗,以避免出现新冠和流感疫情“双流行”。

郑昊宁(新华社特稿)

新闻推荐

3成选民认为自己比4年前过得好,美国人对经济前景越发悲观

记者|肖恩特朗普过去四年引以为傲的经济成就,在新冠疫情面前暴露出脆弱失衡的一面,也成为他连任之路上一道坎。英国《金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