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肖钢:要大力发展新三板市场

广州日报 2020-11-30 04:26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从整个金融业的角度来看,应发挥金融稳定器、催化剂、连接器、安全垫,以及提高金融和经济的适配性五方面作用,加快服务新发展格局。”11月28日,由广东金融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在佛山南海举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作题为《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报告,剖析“十四五”金融工作重点,阐述金融如何发挥五大作用,服务新发展格局。

在提及要增强金融的催化剂作用,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方面,肖钢指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要发展私募股权市场,加大对早期创新创业的扶持。在科创板、创业板率先改革后,未来全市场都要全面实行注册制,除了交易所市场,还要大力发展新三板市场,目前新三板市场在创新层基础上又设立了一个精选层,挂牌企业可以公开发行股票,刚刚公布在新三板精选层公发交易以后可以转板到沪深交易所,这个转板制度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除了新三板,还要发展四板,就是区域性股权市场和区域性的产权交易市场,产权交易市场也是资本市场体系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另外,肖钢还建议,要发挥各地政府引导基金的作用,现在各地政府设立了不少引导基金,对于促进创新创业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要看到有一些地方的政府引导基金投资项目只能盈,不能亏,没有很好地发挥政府引导的作用,因此,政府引导基金也要转型,真正地发挥政府引领的作用,应该容忍失败,真正加大对早期创新项目的支持。

新闻推荐

央行逆回购1200亿元 连续7个工作日开展操作

信息时报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上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