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逼近历史新高后闪崩 比特币一日暴跌近3000美元

深圳商报 2020-11-30 07:05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比特币上周突破19000美元大关,距历史高点19891美元“一步之遥”之际,却出现了断崖式下跌。26日,比特币一度跌近3000美元,触及16227美元,一度暴跌逾14%,创出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报17820美元,上涨4.9%。

本轮比特币的上涨始于今年3月,1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一路狂飙,已经上涨约40%。今年以来,比特币最大涨幅超168%。专注比特币投资的基金也大涨,GBTC基金11月以来涨幅超过40%。

比特币为什么暴涨暴跌?

资深业内专业人士张宇东表示,比特币具有货币储备、价值衡量和交易功能,受到各国央行和全球投资者关注。比特币近期连续暴涨,缘于美版支付宝Paypal允许散户买卖比特币,自Paypal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以来,PayPal客户每天购买了约800枚比特币,相当于新供应的比特币的总量,这推动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比特币近期连续暴涨?缘于美版支付宝Paypal允许散户买卖比特币,这加剧了比特币供不应求局面,推动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近日比特币大幅回调,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加强对个人投资者存储加密货币的监管,另一方面比特币累计涨幅过大。他表示,美国政府将对个人加密货币钱包进行认证,比特币将不再享受其私密与不受跟踪的属性,这成了比特币暴跌的催化剂;短期比特币涨幅过大也放大了跌幅。

火币高级分析师康律之表示,比特币冲高后深幅回调,这是本轮上涨以来的第一次有规模的回撤,主要有以下原因:Coinbase开始阻止客户进行新的保证金交易;比特币近期持续上升,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临近年底,全球市场都面临资金逐渐收紧的情况等。比特币支撑位在16000美元附近。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全球央行大放水、美版支付宝允许美国居民买入比特币等,助推了近期比特币的向上突破行情。“全球流动性过剩和避险资产价格大涨,各国央行数字货币政策渐趋明朗,以及比特币获得众多机构加持,均助涨了比特币本轮牛市行情。”他认为,比特币价格高位巨幅震荡,意味着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比特币在历史高点附近阻力很大。

新闻推荐

央行定调下一阶段货币政策

11月26日傍晚,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重磅货币政策报告。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在党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