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拜登任命全女性公关班子,奥巴马旧将助阵

界面新闻 2020-11-30 12:57

在最新宣布的团队名单中,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继续贯彻其多元化政府的主张。当地时间11月29日(周日),拜登组建了一支由7名女性构成的公关团队,也是美国首次出现完全由女性组成的政府公关团队。

民主党资深发言人詹妮弗·普萨基(Jennifer Psaki)将担任白宫新闻秘书。她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白宫通讯主任,还曾为时任国务卿约翰·克里担任发言人。拜登竞选团队公关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将成为白宫通讯主任。

詹妮弗·普萨基 来源:AP

拜登在宣布名单的声明中说:“直接和真实地与人民沟通是一名总统最重要的职责之一,这个团队将被赋予将美国人民与白宫联系起来的巨大责任”,“这些合格的、经验丰富的传播者为她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同的视角,并将共同致力于把这个国家建设得更好。”

在男性观点主导政府或政治报道的当下,拜登高级竞选助手安妮塔·邓恩(Anita Dunn)表示,一个全女性公关团队意味着“如果出现关于拜登政府的报道,很有可能至少有一句话出自女性之口。”

在追求多元化之外,《华盛顿邮报》认为,拜登的决定也反映出女性选民的激进主义和政治捐款是拜登竞选成功路上的极大助力。

其余任命包括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白宫通讯副主任皮里·托巴尔(Pii Tobar)、当选副总统哈里斯的公关主管阿什利·艾蒂安(Ashley Etienne)和首席发言人西蒙妮·桑德斯(Symone Sanders)、未来的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公关主管伊丽莎白·E·亚历山大(Elizabeth E.Alexander)。

这些女性大都拥有拜登竞选团队的顾问或发言人经验。并且在这7名公关团队成员中有4名为有色人种。

此前拜登选择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意味着后者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性副总统,也是首位非裔和南亚裔副总统。如果有机会提名最高法院法官的话,拜登还表示将提名首位非裔女性进入最高法院。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拜登本周将宣布的经济团队名单中,中左翼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尼拉·坦登(Neera Tanden)将担任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普林斯顿大学劳工经济学家塞西莉亚·劳斯(Cecilia Rouse)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成为该委员会首位有色人种女性主席。

新闻推荐

央行逆回购1200亿元 连续7个工作日开展操作

信息时报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上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