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2.1% 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华商报 2020-12-01 03:58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1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恢复性增长有所加快。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为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的恢复态势。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PMI数据高于临界点,可见经济已经逐步复苏,预示着未来两三个月经济链还会继续改善,这将是推动周期板块回升的一个基础,也是推动A股市场走出慢牛长牛行情的经济面支撑。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嘉银金科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5% P2P存量已清退完毕

11月30日,美股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嘉银金科(NASDAQ:JFIN)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嘉银金科第三季度部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