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盲盒大王”将在港启动招股

深圳商报 2020-12-01 08:07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记者获悉,一周前通过港交所聆讯的“盲盒大王”泡泡玛特最快将在本周启动招股。

有消息称,公司拟以每股31.5-38.5港元发行1.357亿股,筹集至多6.74亿美元,预计12月11日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为其联席保荐人。

记者注意到,这是公司二度冲击资本市场,泡泡玛特曾于2017年1月26日在新三板挂牌。然而,从2014年至2016年,泡泡玛特曾连续3年亏损,最终在去年4月从新三板摘牌。退市完成前,泡泡玛特市值为2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泡泡玛特成立于2010年,最早是一家玩具合集“夫妻店”。2016年,泡泡玛特开始转型,之后凭借“Molly”IP以及“盲盒”概念名声大噪。

据招股书显示,泡泡玛特最近几年业绩飞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泡泡玛特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6.9万元、9952.1万元、4.5亿元,三年时间利润暴涨289倍。

新闻推荐

时空因素是商品的构成要素

■孙宝强政府制定和实施各类规划时,需要考虑到商品供给的时间空间因素,降低总的生产时间。比如在交通设施项目安排、公共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