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利好刺激新三板全线大涨

深圳商报 2020-12-01 08:21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开市4个月后,新三板精选层转板细则终于落地。11月27日晚,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转板上市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对新三板转板上市条件、股份限售、上市审核、上市保荐等事项作出了具体规定。

受此影响,11月30日,新三板市场集体高开,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涨0.69%,创新成指涨0.82%,三板成指涨0.46%。新三板个股大面积上涨,软众科技、知音文化、华人天地、玖零股份、时代亿信、邦普刀具等6只个股暴涨100%;包括泰通科技、高信股份、奥派股份等均涨超90%,更有19只个股涨超40%,78只个股涨超10%。精选层个股中,鹿得医疗、万通液压、同享科技等三只个股涨幅超9%。

业内人士认为,转板上市细则落地,点燃了新三板市场做多热情。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新三板转板上市细则落地,有利于调动企业挂牌新三板和申请创新层和精选层的积极性,增强投资者对新三板巿场信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精选层和新三板。“随着转板上市即将进入实操的预期,将极大地刺激新三板二级市场的活跃,助推首批精选层中转板概念股的上涨。”他认为,新三板有望乘此东风走出一波行情。

某新三板资深投资机构认为,新三板转板政策出台,意味着精选层企业估值有望和A股持平,而从目前估值看,两者之间仍有明显的“剪刀差”,挖掘转板概念股将是获取高回报的关键。最近创业板上市的爱美客、拟港股上市的泡泡玛特原来都是新三板公司;其中爱美客上市后股价暴涨,说明三板市场也存在不少优质标的。

安信证券诸海滨指出,转板制度搭建了多层次市场间互联互通的桥梁,真正使得多层次市场成为有机整体。而新三板精选层满一年可转板,增强了精选层公司的含金量,投资者可淘金新三板转板概念股。据安信证券统计数据,目前新三板公司中1601家符合创业板IPO财务标准,116家符合科创板IPO财务标准。在目前精选层首批和第二批待发行的公司中,33家满足创业板财务标准,7家满足科创板财务标准。

新闻推荐

公平是一个“价值”概念

■朱海就否定了主观评价,也就是取消了价格机制,因为价格是在主观评价的基础上产生的。取消了价格机制,也就是取消了实现公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