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嘉楠科技大跌13% 三季度净亏8477万元、营收降逾七成

澎湃新闻 2020-12-01 09:03

11月30日,比特币矿机第一股嘉楠科技(NASDAQ:CAN)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嘉楠科技三季报利润表部分截图

2020年第三季度,嘉楠科技净亏损为8640.6万元,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9462.5万元,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678.7万元人民币;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净亏损约为8477万元,2019年同期为净利润9616.6万元,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604.4万元。

嘉楠科技三季度实现总营收达1.63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6.71亿元同比下降75.7%,环比二季度下降8.5%;财报称,嘉楠科技营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的总算力和每Thash/s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每Thash/s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三季度嘉楠科技出售的总算力为290万Thash/s,环比第二季度增长13.4%。另外,根据嘉楠科技首席财务官洪全福在财报中所述,市场对矿机的需求在第三季度反弹,嘉楠科技由此收到了大量的预售订单,计划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成本支出上,报告期内嘉楠科技的成本支出为1.8亿元,同比下降65.65%,环比增长34.12%。

此外,第二季度,嘉楠科技运营费用(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达7585.9万元,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22%。其中,在研发上,嘉楠科技第三季度研发费用为3211.7万元,环比二季度增长23.2%,同比下降18.78%。财报称,同比减少、环比增加主要是研发所用材料发生变化所致。研发费用占总营收的比例从2019年同期的5.7%和2020年第二季度的14.6%上升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19.7%。

业务方面,在矿机产品上,嘉楠科技在三季度推出了以A1246为主的系列产品,产品设计能效比38J/T-hash,单机总算力90T-Hash/s并且拥有行业最低的单位成本,该系列产品大幅优化算力和能效比,满足了市场上对大算力低能效比矿机的需求。

AI方面,嘉楠科技表示,其与美国办公领域传感器硬件及SaaS企业Verge Sense合作开发用于社交安全距离检测的硬件传感器已经实现量产。同时,嘉楠科技与大疆、优必选在STEAM 教育机器人、以及智慧城市等项目进展也在展开。

嘉楠科技作为“矿机第一股”,是一家通过专有的高性能计算ASIC芯片提供超级计算解决方案的公司。2019年11月21日,嘉楠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以发行价9美元成功上市。

近期,嘉楠科技股价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攀升水涨船高,市值(7.83亿美元)超过矿机第二股亿邦国际(6.59亿美元,NASDAQ:EBON),而在三个月前,亿邦国际的市值还是嘉楠科技的四倍多。截至美东时间11月30日收盘,嘉楠科技股价为5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跳水13.04%,不过与一个月前10月30日收盘价2.18相比,仍上升129.36%。(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美团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8%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倪明)11月30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