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章良:专注自身优势 服务中国市场

财经网 2020-12-01 15:07

近年来,随着监管部门先后宣布的50多条对内对外开放措施逐步落地,国内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提速,更多的金融机构正在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在华外资银行发展报告(2019)》便显示,截至2019年末,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在华设立了机构,全球六大洲均有银行在华设立营业性机构,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总数已经达到975家。

“我们在中国一共有三家分行,分别位于上海、北京和香港,此外在北京还设有一家投行业务的代表处。”在日前召开的德国商业银行–2021经济展望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德国商业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章良介绍称:“德国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分行同时也是亚太区境内和境外业务规模最大的分行。在中国大陆所有外资银行分行的细分类别中,德国商业银行排名前两名。”

公开资料显示,德国商业银行成立于150年之前的德国汉堡,是德国商业银行中最大的贸易银行,在德国贸易融资业务占有约30%的市场份额,而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大概占有20%的市场份额。

章良介绍称,作为一家老牌商业贸易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拥有遍布全球的代理银行网络以及在全球贸易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竞争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篮子的贸易融资风险管理的解决方案。此外,德国商业银行作为国际债务资本市场银行,在欧元和绿色债券、杠杆融资和项目/基础设施融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专业团队和综合行业视野。而在专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支持德国和欧洲的企业在中国推进实体经济,助力欧洲跨国公司在中国推进高端制造子公司,同时支持中国客户“走出去”,一直是德国商业银行(中国)的核心发展战略。

“利用我们海外联合的优势,提供包括跨境并购、境外融资、境外债券融资、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一系列的银行服务。”章良表示:“我们充分认识到外资银行业务重点应该是利用母行联合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优势,为客户创造差异性的价值。在这个过程中,外资银行包括德国商业银行也能够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比11.11更超值! 唯品会12.8特卖大会来袭,省钱秘诀全在这!

新快报讯11.11刚过去不久,有人在活动期间铆足劲儿做计算题,薅到了羊毛乘兴而归;有人却意犹未尽,熬夜0点抢券付款最后发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