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瑞典首相宣布改组政府 调整4名内阁大臣

深圳特区报 2021-02-06 08:00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5日电 瑞典首相勒文5日宣布改组政府,调整4名内阁大臣。

瑞典政府此次改组后,金融市场与住房事务部调整为金融市场部,性别平等事务部调整为性别平等与住房事务部。原金融市场与住房事务大臣佩尔·博隆德出任副首相兼环境与气候大臣,原性别平等事务大臣奥萨·林德哈根出任金融市场大臣,环境党发言人玛尔塔·斯特内维出任性别平等与住房事务大臣,同样来自环境党的佩尔·奥尔松·弗里德出任国际发展合作大臣。

分析人士认为,勒文此次改组政府是在两名内阁成员去年相继辞职后,为确保政府仍能正常运转而被迫做出的决定。

新闻推荐

古希腊、古罗马时期就有了规划良好的排污系统从“合流制”到雨污分流

合流制下水道示意图合流制下水道示意图撰文/供图言章最近几年,厕所变革在全国各地推开,“厕所革命”成为一个热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