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五星运动党内投票过半支持德拉吉组建新政府 外媒:组阁有望

澎湃新闻 2021-02-12 12:24

当地时间2月11日,被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授命组建新政府的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据美国CNBC电视台11日报道,意大利议会第一大党五星运动当天就是否支持德拉吉组阁一事举行线上投票。结果显示,59.3%参与投票的五星运动成员表示赞成。

此前,五星运动就是否支持德拉吉组阁的意见异常分裂,该党表示将就此征询全体党员意见。之后党内投票一度被推迟,五星运动领导人克里米表示,该党“需要一点时间”来更清晰地了解德拉吉的计划。

据报道,此次投票表决内容为“是否同意五星运动与候任总理德拉吉指定的其他政党共同支持一届技术和政治型政府”,同时强调该政府将设立强有力的生态转型部,并且维护五星运动迄今为止取得的主要执政成果。

投票结果公布后,克里米表示尊重大多数成员的选择,将立即着手配合候任总理的下一步工作。

今年1月26日,因意大利活力党反对政府的执政方针,退出执政联盟,时任总理孔特迫于压力递交辞呈,意大利政府陷入重组或者提前大选的危机。2月3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正式授权德拉吉组建新政府。10日,德拉吉完成与议会各党派、地方政府及社会组织的第二轮磋商。除极右翼的意大利兄弟党外,主要党派领导人均表示支持德拉吉组建新政府。

接下来德拉吉将确定其内阁成员名单,递交给总统马塔雷拉,并于下周接受议会的信任投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美联储主席说 美劳动力市场距离恢复强劲尚需时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0日说,美国劳动力市场距离恢复强劲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