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多家机构力挺 比特币突破5万美元

深圳商报 2021-02-18 06:11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在投资者持续买入和多家机构支持的背景下,加密货币比特币16日首次突破5万美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记者17日发稿时,比特币突破5.1万美元,今年涨幅已近七成,最近半年涨幅近3倍。对于比特币的大涨,业内普遍认为与全球货币宽松及多家机构入局有关。

记者注意到,2月以来特斯拉、万事达卡、纽约梅隆银行等先后入局比特币,从而推升了比特币价格。

据特斯拉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已投资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表示可能会长期收购和持有数字资产,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近日,全球支付公司万事达卡在其官网宣布正在为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做准备,并称此举是为了满足客户和商家的支付需求,但并不构成货币使用建议。纽约梅隆银行也宣布,将代理客户进行托管、转让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等业务,该行已经和客户就数字货币“入账”方式进行过探讨。

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日前表示,比特币将取代黄金、在2025年单价涨至10万美元。花旗银行分析师菲茨帕特里克甚至认为2021年比特币单价有望涨至31.8万美元。不过,也有部分人士极度看空比特币。微软前董事长比尔·盖茨及股神巴菲特都认为比特币毫无价值。

对此,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分析称,“疫情中多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比特币具有一定的抗通胀能力。此外,特斯拉、万事达、纽约梅隆银行等宣布将提供数字货币服务,提振了比特币的买盘。经过连续大涨后,比特币后市或维持震荡。一方面部分机构的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比特币的确存在较大的泡沫,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新闻推荐

是世贸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奥孔乔-伊韦阿拉:世贸组织“双首位”新掌门

2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世贸组织总理事会特别会议现场显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在线出席的画面。新华社发世界贸易组织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