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美联储QE路线扰动 黄金再度下跌

信息时报 2021-04-14 01:51

周一黄金继续下跌11.8美元,一度跌至了1730美元/盎司下方。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美东时间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现在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但美联储已经制定了缩减QE的路线图。同时布拉德还提到,成功让75%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将是新冠疫情危机即将结束的信号,这也是美联储考虑缩减购债计划的必要条件。布拉德的发言使黄金继续下跌。如果美国新冠疫情不再度爆发,不扩大货币宽松几乎就成为了共识,关注点就是什么时候缩减宽松了。美国现阶段更多使用的是财政政策,例如扩大财政支出,政策引起的通胀预期会提振短线黄金走势,但黄金更多的受到货币政策影响。如果美国实际通胀也跟上去,即会促使美联储缩减宽松乃至加息,对黄金不利。因此现阶段也可以观察到黄金的下跌不甚顺畅,往往出现较强的反弹,但是反弹也一般未能扭转黄金下跌趋势,就又开始回落了。

技术图上,黄金上破日线双底颈线、布林带上轨1755~1760美元阻力位失败后重回低位震荡,短线关键支撑是1720美元,被破后则下看1700美元;上方阻力为1745美元。可在1740美元一线做空,以1745美元止损,目标1720美元。陈智辉

新闻推荐

张哲瀚变老婆?起底内娱泥塑史

叫一位男明星“老婆”并不是一种进步,不把女性特质当特殊存在才是。2021-04-0113:47·毒眸符琼尹“世界老婆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