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96%产品销往海外,奥锐特开盘涨停,回应印度疫情“爆发”:市场目前未受影响

界面新闻 2021-04-26 15:10

记者丨沈溦

4月26日,奥锐特(605116.SH)开盘即封上涨停板,报17.18元,涨9.99%,截至发稿,该股股价涨幅约5%。

资料显示,奥锐特于2020年9月刚刚登陆A股,公司主要从事特色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消息面上,印度疫情恶化,引得原料药概念股全线大涨。

根据印度卫生部4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9691例,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累计死亡192311例。数据显示,印度已经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例。

有分析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原料药出口国,印度疫情将造成国内生产的萎缩,可能会对全球特色原料药领域产生较大的供给缺口,将给中国特色原料药出口带来发展机会。

对此,奥锐特方面4月26日回复界面新闻记者时表示,作为原料药出口为主的企业,奥锐特与多家印度制药企业有着大额的合作订单,目前来看,原料药出口印度市场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为应对疫情,去年开始和我们客户的联系就一直是线上交流的模式,工作照样进行,所有医药类公司都会提前制定采购销售计划,暂时还没有影响到计划执行的地步,当然后续如果疫情持续甚至加剧,可能会对生产进度有所放缓,销售市场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原料药市场。”

另一方面,对于外界猜测的印度疫情加剧将导致原料药市场供不应求,国内企业将在订单和价格方面获益,奥锐特方面认为,疫情影响可能造成产业链转移对公司会有机遇的可能,但印度本身具有较完整的原料药和制剂等产业链,仅靠几天的疫情就做出预判仍不现实。

资料现实,奥锐特于1998年成立以来,客户大多为国际大型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奥贝泰克(Apotex)、赛诺菲(Sanofi)、梯瓦(Teva)、威林(Welding)、好利安(Hovione)、Sterling、瑞迪博士实验室(Dr.Reddy"s)、西普拉(Cipla)等。

公司主要产品为呼吸系统类、心血管类、抗感染类、神经系统类和抗肿瘤类等药物,是国内较早成功研发并生产出丙酸氟替卡松、依普利酮、普瑞巴林和替诺福韦等原料药和中间体的企业。公司产品通过包括 NMPA、FDA、WHO、BGV 等监管机构的认证。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5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

2020年公司超过96%的产品以出口的形式销往国外,少量销售给国内客户。公司以直接销售为主,客户群体主要为原料药生产企业和制剂生产企业。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关分析指出,印度原料药市场主要品类为青霉素、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等品种,均为特色原料药品种(主要为心血管、感染类、肿瘤、糖尿病领域)。

新闻推荐

日元利差交易动向调查:急抛美债澳债止损 静待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再出手

美债收益率持续回升,同样影响着日本利差交易资本对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的投资兴趣。美债收益率持续回升,正搅动规模逾千亿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