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印度疫情引发担忧 A股医疗板块逆势大涨

华商报 2021-04-27 02:38

4月26日,A股中的医疗、家电、煤炭、玻璃等板块出现上涨。受到印度疫情的影响,新冠检测、化学制药、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服务等多个板块爆发。

此外,医美概念股升温,汽车股、煤炭股回暖,头条概念等表现低迷。华为汽车概念上涨,半导体指数活跃;白酒股开始回调,迎驾贡酒逼近跌停,口子窖、伊力特、金种子酒跌幅居前。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Wind数据显示,医药生物板块5日主力净流入额超120亿元,高居首位。有券商观点表示,目前一季报进入收尾阶段,将进入5、6月份的业绩真空期,持续建议从两条核心思路进行医药配置。首先建议继续关注增长预期较好且估值较低的标的;其次,目前业绩仍是“王道”,长期仍建议精选业绩确定性高及趋势向上个股。

抗疫概念股上涨,是业绩推动还是外部疫情影响呢?有券商认为,外部疫情的影响要多一些。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医药股要想持续上涨,还需要实在的业绩来支持,毕竟业绩为王是投资的核心。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逐步减仓。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领养、整容、出道 娃圈是如何鸡娃的

鸡娃是一种民族性。不论真娃、假娃,总归都要助长爹妈的无限期待、干掉爹妈的真金白银。2021-04-0908:24·娱乐硬糖刘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