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

大江晚报 2021-09-15 15:52

龙头白马股持续大跌,理由非常荒唐,认为国家的新政策是要“均贫富”,要让挣钱多的企业“放血”。

对于共同富裕,国家领导人说的很清楚。共同富裕是要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坚持全国一盘棋。很明显,共同富裕的核心是先把蛋糕做大,再把蛋糕分好,是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而不是搞平均主义,更不是什么杀富济贫。相反,整顿教培行业、规范娱乐行业、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等,都是为了健康发展,为了社会和谐,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长期是利好。

老夏这代人吃过平均主义的苦,早就明白平均主义等同于养懒汉。好的政策只会减少懒汉,不会催生懒汉。我们不能把国家的政策狭隘化、庸俗化、极端化。稍微想想就能明白,改革开放40多年了,市场经济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们怎么可能再回到吃大锅饭的年代?走回头路就是一条死路。

资本市场在实现国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可以肯定,走向共同富裕决不是要“消灭资本”,而是会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国家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就是证明。

从网上某些言论可以看出,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曲解国家的政策,他们不想干活,还幻想着天上掉馅饼。

作为一个成熟的股民,一定要独立思考,不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带偏了节奏。龙头白马股跌到现在的位置,投资价值突出。坚定信心,持有核心资产,定能“共同富裕”。

主持人:夏云来

E-mail:xyl128159@sina.com

新闻推荐

不到半年跌了近六成 国家发改委就生猪价格发出预警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2021年6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生猪本期价格15.8元/公斤,相较于1月上旬的每公斤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