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蓝岛环保申请摘牌新三板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翻番

证券导报 2021-09-15 15:48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海南新三板挂牌企业蓝岛环保(834335)公告,基于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规划,经慎重考虑,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申请公司股票在审议股票终止挂牌事项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的次一交易日起停牌,并依照相关规定披露相关事件的进展情况。

蓝岛环保于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是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服务商。该公司拥有专利技术和专业团队,为城市、开发区、大型工业制造企业、以及大型矿山提供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合作服务(含收费服务和产品打包销售);同时利用处置加工后的各种工业固废原料,通过专有技术和配方,加工生产各种粉体材料和绿色建材制品,获得增值收益。该公司通过在生态产业链前端的固废处置收费和中后端多层次的建材产品价值增值来实现环保全产业链盈利,并以此获取利润和现金流。

另外,该公司在海南设有海南创蓝易筑装配式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海南蓝岛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洋浦融和骏驰科技有限公司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参股公司。据蓝岛环保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创蓝易筑装配式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和海南蓝岛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

《证券导报》记者查阅蓝岛环保披露的公告发现,该公司在挂牌期间未进行过股票发行等融资行为。

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蓝岛环保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7.6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7.55万元,同比增长127.98%。2020年度,实现营收5.30亿元,同比增长16.5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1.38万元,同比增长262.46%。

截至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海南企业有28家,其中,创新层企业10家。

新闻推荐

新三板一大涨 摘牌公司反悔

(记者陈燕青)北交所设立消息出炉后,新三板市场被激活,精选层大涨,部分新三板公司决定“留守”。9月3日,易法通公告表示,拟申请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