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施

新安晚报 2021-09-15 15:59

会后,腾讯回应称,将坚决拥护工信部的决策,在以安全为底线的前提下,分阶段分步骤地实施。

此前腾讯总裁刘炽平在二季度业绩会上表示,“平台之间的打通是非常复杂的问题”,不同平台有不同的制度,不同于其他平台,腾讯不会额外向商家收取佣金。刘炽平表示,腾讯开放生态的目标是让中小型公司能够融入,让中小商家直接和用户产生联系,提高效率。

阿里巴巴集团则在当日回应:互联是互联网的初心,开放是数字生态的基础。阿里巴巴将按照工信部相关要求,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曾表示,平台之间的大循环能产生的社会价值,一定远远大过在单一平台内的小循环。对中小企业,解除外链屏蔽能降低流量费用,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带来更好的经营便利;对消费者而言,则有助于提升生活便利度。

“保障合法的网址链接正常访问,是互联网发展的基本要求,事关用户权益、市场秩序和行业创新发展,字节跳动将认真落实工信部决策。”字节跳动回应称,还将呼吁所有互联网平台行动起来,不找借口,明确时间表,积极落实,给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便利的网络空间,让用户真正享受到互联互通的便利。

新闻推荐

“家电茅”美的咋的啦?Q2营收增12.65%,净利反降6.94%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丹阳报道:8月30日晚,美的集团2021年半年报发布。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1748亿元,同比增长25.1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