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因“7·20”特大暴雨,河南保险业已决赔款达68.85亿元

广州日报 2021-09-15 18:12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丽莉)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的保险理赔情况受外界广泛关注,9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时透露,此次特大暴雨初步估损为124.04亿元,河南保险业已决赔款达68.85亿元。

据统计,7月17日至8月25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1.32万件,初步估损124.04亿元,已决赔付34.6万件,已决赔款68.85亿元,整体件数结案率已达67%。其中,人身意外险(含意外医疗)件数结案率76%,车险件数结案率86%,农险件数结案率76%,特别是全损秋粮作物赔款进度超过了94%。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银保监会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先后印发5份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相关文件,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通24小时接报案、开创性实施无差别救援等,明确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督导保险机构简化手续、环节、标准。

据悉,在救援过程中,不少险企不区分客户归属,对所有社会车辆进行无差别救援。据保险机构提供数据,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派出的救援车辆超1500辆。

新闻推荐

施一公坐镇 这家药企要二次敲钟

中国创投圈正迎来罕见的一幕:一批科学家正以创始人的身份走向IPO敲钟舞台。2021-09-1508:45·投资界刘福娟又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