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花呗全面接入征信系统 正常使用不会导致贷款困难

西江都市报 2021-09-23 13:50

继微粒贷、京东白条之后,9月22日,花呗也公告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公告显示,在取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

近日,不少用户反映,收到“花呗服务升级”提示,显示用户需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同意授权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

事实上,早在去年,花呗就已开始分批有序地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情况将会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用户拒绝接入,可能会影响花呗的使用。

花呗表示,接入征信系统后,能够让金融机构充分了解用户的信用水平,帮助用户增加征信信息的全面性。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的使用、还款习惯,获得的金融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导致贷款困难。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中国电信:控股股东拟增持不少于40亿元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露)9月21日,中国电信(601728.SH)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