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钱研君去哪儿了?

成都商报 2020-06-30 02:32

昨天,突然有朋友问我,你们“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钱研君去哪儿了,上周六,怎么没有看到最新一期的《钱瞻研报》啊?后来,小编也跟我说,最近两天,不少道达号粉丝在后台留言,说钱研君为啥不更新啊,“急,在线等!”

看来,一周不见钱研君,很多朋友都想他了。不过,达哥倒是在想,大家是真的想钱研君了,还是想看钱研君分享的行业公司了?昨天,达哥专门找钱研君了解了一下情况。

说实话,达哥也好多天没见到钱研君了,昨天专门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结果,刚刚过去的端午节,钱研君跑到大理度假去了。他还说,“虽然人不多,但大理简直不好耍,而且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还是很大,这个难关感觉不是那么容易度过。”钱研君还说,其实不仅仅是旅游、航空、餐饮、影院等,还有很多行业可能都还暂时难以摆脱困难局面,他让我给道达号读者带个话:这些行业,暂时还是都别看了。

钱研君是达哥去年给“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引进的一位投资高手,关系很铁。所以,我也不跟他客气,“大家都在问你,为啥周末不更新《钱瞻研报》?”钱研君说,本来这个栏目就不是每周末都要更新,如果遇到传统节假日,还是会暂停更新的。不过,钱研君强调了一点,千万不要每周末都要想到看最新的研报分享。大家如果有心的话,可以把几周前甚至几个月前分享的行业板块,拿出来再研究一下,真正的“金矿”,是经得住时间检验的。

听他这么一说,达哥把钱研君上半年的文章翻出来看了看。有些板块,刚刚分享出来的时候,可能还不显山露水,但稍微过一段时间,很多公司就开始表现了。达哥印象最深的有几个板块。一个是6月初分享的证券IT,就是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等公司,回过头来看,最近几周真的涨疯了。第二个是5月中旬分享的尾气排放题材,两家公司印象最深,贵研铂业和艾可蓝。昨天,贵研铂业又是逆市大涨8%并创新高。第三个是3月底分享的调味品行业。这个行业牛股更多,比如天味食品、千禾味业等。在昨天大盘调整的情况下,这些公司都在创新高。

看到这些公司的表现,达哥也是羡慕不已。于是,又细品了一下。确实,很多公司刚开始表现比较温和,但过了一段时间,趋势就走出来了。所以,虽然钱研君消失了一周,但大家不要着急,等他挖掘出新的行业板块时,我们可以再耐心跟踪。

再说昨天的行情,大盘调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调整力度完全可以接受。沪指跌了不到20点,创业板指数跌了不到10个点。毕竟,A股的走势,比前期海外市场的大跌还是要强得多。表现相对较弱的是半导体、5G、消费电子等,这些都是节前比较火热的板块。另外,昨天跌停个股相对算是比较多的。中关村,节前炒作了一把黄光裕假释出狱的事情,上周三涨停,结果昨天就遭跌停。

最后,再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A股昨天扛住了海外市场大跌带来的冲击,接下来达哥是不悲观的。只要海外市场止跌反弹,那么今天大盘有望重新回到上升趋势。(张道达)

新闻推荐

别跟瑞幸学上市 要学就学如何开店选址

原创咖啡上瘾的DT君DT财经今晚,瑞幸将正式退市。这个沸沸扬扬上演了两年多的资本闹剧,似乎终将收场。2019年5月,创立仅18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