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信托业增资潮再起“补血”助力风控

金融投资报 2020-08-01 02:01

进入转型期后,信托公司的增资潮一浪高过一浪。近日,建信信托的增资计划成为业内的热门话题。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信托公司而言,增资是关乎风险控制的重要一环,随着监管力度趋严和行业转型加速,接下来信托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增资扩股的浪潮。

当前,信托业在压降规模、加速转型的同时,风险也在逐渐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下,信托公司都在自觉增加注册资本金,以期资本金与业务能力相匹配,并警惕流动性风险。”沪上某信托公司人士表示。

沪上一位信托研究员认为,由于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后续信托公司将纷纷增资以符合监管要求。

据悉,上述征求意见稿对信托公司资本金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在自有业务方面,规定信托公司以自有资金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本公司管理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金额不得超过信托公司净资产的50%等。

该研究员解释称,从征求意见稿来看,信托公司的净资产规模与其所能开展的业务直接挂钩,增资扩股或将成为行业趋势。

据《上海证券报》

新闻推荐

欲速则不达

■申万研究所桂浩明沪深股市七月份走出了一轮波动较大的震荡行情。先是大盘在短短七个交易日内拉出了六条阳线,将股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