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震荡格局或将延续

兰州晚报 2020-08-10 02:23

上周交易日(8.3—8.7)市场走出先扬后抑的格局,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354.04点,周涨幅1.33%;深成指报13648.50点,周涨幅0.08;创业板指报2749.95点,周跌幅1.63%。

整体看,周一两市集体大幅高开,随后在券商、军工、疫苗等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周二开始市场走势较为纠结,均走出探底回升行情,演绎出券商涨则指数涨,券商跌则指数调整的局面。周五指数跌幅扩大,盘面弱势迹象更为明显,赚钱效应较差。板块方面,航空、酒店餐饮、公共交通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红,半导体、证券、多元金融等跌幅靠前。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分析,技术上大盘跌破5日均线,表明市场短期转弱,加之下方缺口始终对大盘形成一定牵制,缺口不回补的情形下后市大级别行情难以开启,短期市场还将延续3180-3400点区间震荡格局。

李斌建议,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调仓换股,回避高位股的回调风险,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科技、消费、农业等板块及相关ETF挖掘投资机会。稳健投资者持股观望为主,可灵活仓位关注热点板块ETF的操作机会。闲置资金短期可关注两方面,一是债券逆回购,二是场内交易的货币ETF基金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新闻推荐

融通基金:不会把资金赌在某单一风格或板块上

近日,市场行情反复,顺周期行业表现优异。对此,融通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彭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倾向于从中观产业链的视角切入,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