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别拿卖馒头的不当富豪! “巴比馒头”要上市 创始人身家将超十亿元

成都商报 2020-08-10 02:45

吃货们又要吃出一家A股上市公司!这次是巴比馒头的运营主体。

8月6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饮股份)的上市申请。公司成功上市后,将成为A股“馒头第一股”。

不要瞧不起卖馒头包子这门“小生意”,更不要小看这家卖馒头包子的“夫妻店”。创始人刘会平初中毕业后三次创业失败,26岁在上海开了“刘师傅大包”;2004年,“巴比”商标注册;2009年在上海佘山开始工业化生产,拓展长三角市场;2014年进行品牌升级;2017年进军华南和华北市场,最终把普通的包点铺发展成为年收入近10亿元,门店数量2799家的连锁品牌。2019年底,中饮股份正式冲刺A股IPO,公司上市后,创始人夫妇的身家将超过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饮股份专业从事中式面点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一家“连锁门店销售为主,团体供餐销售为辅”的中式面点速冻食品制造企业,旗下的早餐店“巴比馒头”较为出名。公司产品分为面点系列产品、馅料系列产品以及外部采购系列产品,具体包括包子、馒头、粗粮点心、馅料以及粥品饮品等,共计近百余种产品。

即便发展到如此规模,中饮股份仍然是一家典型的家族式企业,而且是家“夫妻店”。刘会平目前担任中饮巴比董事长、总经理,刘会平、丁仕梅夫妇合计直接持股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4.64%。同时,刘会平作为有限合伙人通过天津会平、天津巴比、天津中饮间接持股16.12%。也就是说,刘会平、丁仕梅夫妇合计持有公司80.76%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发行人股东中,持股3.72%的丁仕霞与丁仕梅是姐妹关系。

据悉,中饮股份此次拟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6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9.6亿元,用于巴比食品智能化厂房项目、生产线及仓储系统提升项目、直营网络建设项目等。公司发行市值可达到38亿元,刘会平夫妇身家将超十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吴丹若

新闻推荐

美发布报告建议提高中国公司上市门槛 证监会回应:通过对话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实现双方共赢的唯一途径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就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事宜答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