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食品饮料业 投资价值显著

三秦都市报 2020-08-10 03:01

在A股市场上,食品饮料被视为优质投资赛道之一。数据显示,2009年-2019年A股涨幅排名前50的个股中,食品饮料公司的数量占比为13%,总市值占比高达44%。业内专家表示,食品饮料行业具有刚需优势,且整体基本面良好、盈利能力强,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确定性较强的长期成长方向。据了解,建信食品饮料8月7日正式发行,该基金股票仓位80-95%,其中投资于食品饮料行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为投资者充分捕捉食品饮料行业的长期发展机遇。虽然食品饮料行业投资价值显著,但由于涉及的细分行业繁多,选股难度不小,相关主题基金更适合普通投资者布局。

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4企业IPO获批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证监会近期核准了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