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短期会有一个反弹窗口

羊城晚报 2020-09-14 13:03

过去的一周,市场没能扛住一次“大考”,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没能站稳3320点上方,更进一步失守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从周线级别看,失守5周均线和10周均线,5周均线更是开始回落。查看另外三大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技术上比上证指数更弱一些。一个好消息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时间周期法启示,9月中旬也就是未来一周应当属于反弹窗口。由于技术上一些重要技术位置失守,对市场心理会带来压力,向上看,上证指数3330点附近压力较大。

只要多杀多的危险消除,大盘就可以获得安稳。不过,要实现这样的局面,前提是没有利空的系统性风险,市场不存在集体做空的动力。从某种意义上看,未来一周对市场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例如美股方面,三大指数包括最强的纳斯达克指数在内,目前也悉数跌破了30日均线,未来一周能否重新回到30日均线之上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物。5月中旬、6月末和7月末,美股均在类似状况中逃过一劫,这一回会是怎样的情况呢?倘若这一回美股不能逃过一劫,则对其他市场会造成较大压力。其中,又以科技股为甚。

历年来看,9月行情属于波动性较大的月份,今年9月上旬还是这个特性。过去一周波动最大的部位在创业板。不能否认,最近几周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有过度投机成分。打击“炒小炒差”,重点在于打击过度投机,而不是打击市场对于放宽市场宽度的热情,让市场回归更多一点的理性。绝对不能“炒小炒差”不合逻辑,盲目“炒小炒差”则难免投机过度。希望市场各方可以达成共识,令20%甚至更大的市场宽度在A股市场能够行稳致远,A股市场才可以不断走向成熟。所以长远看,9月上旬市场的这个波动是有意义的。市场情绪有待稳定下来,9月行情也将走过它的波动期。

未来一周还有一些重磅消息要落地,包括对私募基金的加强监管等。从操作上看,笔者再次推荐“10日均线操作法”,大盘一旦有效跌破10日均线,则不利于多头,应更多注意防范风险,防守大于进攻,等待新的机会。

(金谷明)

新闻推荐

鸡肉价格大跌!商家大促销 你“鸡肉自由”了吗?

编者按: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不复2019年辉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