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ST康得 :实控人钟玉等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澎湃新闻 2020-09-14 18:54

9月14日,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 康得,002450)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公安部门移送起诉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债券案一案,已于 2020 年 9 月 9 日被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其中,钟玉作为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此外,其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骗购外汇罪。

以下为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等涉嫌犯罪被公安部门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得新)于近日收到公安部门移 送起诉告知书,内容如下: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债券案一案,已于 2020 年 9 月 9 日被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涉嫌犯罪事实均发生在 2012 年 以后。

同时,康得新从办案单位获悉:

1、钟玉作为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新公司)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此外,其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骗购外汇罪。

2、徐曙作为康得新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 信息罪,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此外,其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骗 购外汇罪。

3、王瑜作为康得新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 信息罪,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此外,其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骗购外汇罪、挪用资金罪。

4、张丽雄作为康得新公司直接责任人员,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此外,其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

钟玉、徐曙、王瑜、张丽雄已于 2020 年 9 月 9 日由公安部门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 9 月 14 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近九成私募赚钱

私募最新成绩单近日出炉。据统计,截至8月底,今年以来私募平均收益率为27.77%,实现正收益的基金占比接近九成。值得注意的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