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券商观点> 正文

或有较大上涨空间26股被券商研报首次覆盖

证券导报 2020-09-24 10:15

近期市场震荡调整,高位“抱团”股松动,要如何选出具有“牛股”潜质的个股?

梳理Choice数据发现,9月以来,在分析师出具的首次覆盖研究报告中,有多只个股被给予了较高的目标价,当前有26只个股距离其目标价还有40%以上的上涨空间。

一般而言,股票获券商研报首次覆盖是一个积极信号。因为每个机构都有自己覆盖的股票池,被券商研报首次覆盖,意味着后续会对其进行关注及持续跟踪。

目前,沪深两市上市的股票已超过4000只,个股的走势将继续分化,而被众多机构关注的个股则有更大的几率走出好的股价表现。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或“强烈推荐”评级,被视为研究员所释放的强信号。

从数据来看,相比分析师给予的目标价,目前有26只个股的预期上涨空间大于40%。其中华伍股份、中粮糖业的预期空间大于80%,而天风证券推荐的同兴达的预期上涨空间也达72%。

从基本面来看,这些被首次覆盖并给予高预期上涨空间的个股各有特点。比如中山金马为国内大型游乐设施龙头,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将受益于消费升级。爱旭股份为光伏电池龙头企业,西部证券认为公司将借成本优势强势扩张。华伍股份则是国内工业制动器行业的领导者,东北证券认为其军工业务将受益航空装备加速放量。

不过,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只是一种预期,并不代表股价一定会到这个价格,有时候更多地是表示一种看好的态度。有分析师曾私下戏称,“如果一份研报给出的预期空间只有3%或5%,那基本表示不看好。”(中证网)

新闻推荐

A股成交额创近两个月新低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高宇飞)周四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红。盘面上看,广电系、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白酒、环保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