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龙华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圆满结束 21家上市公司参与,共发放红包89724个,使用金额1697.82万元

宝安日报 2021-02-18 07:06

龙华2月10日宣布,“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活动已圆满结束,2月1日9时-9日24时,共发放红包89724个,占总中签人员的90%,使用金额1697.82万元,占已发放红包金额的94.61%,与此同时,中签者还额外自发充值,共涉及交易金额52.96万元。

此次活动是深圳市进行的第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工作,与前两次试点不同,本次活动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中购买社保的春节留深人员,共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龙华是产业大区,2020年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1位,拥有规上企业3400多家,120万产业工人在龙华挥洒汗水,大量来深建设者为深圳、龙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次龙华希望在过年期间通过最新推出的数字红包惠及更多来深建设者,让他们首先享用,在新年当中有新的感受。

此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点赞,主要呈现六方面特征。首先,龙华区留深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引来上市公司积极参与。龙华区24家上市公司,有21家参与申报,14069名来自上市公司的员工参与抽签,中签3615人。活动的开展对于坚定上市公司扎根龙华、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龙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第二,此次活动中签率高达26.7%,普惠特征显著,大量来深建设者中签。第三,使用场景更接地气。此次试点,除继续提升区域内便民类超市、大型商超等覆盖面外,加入了许多充满烟火气息的路边小店、个体商户。第四,本次活动中,中签人员更偏向于将红包拆细小额支付,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积累了更多样化数据。第五,加深了企业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第六,聚焦线下,试点深度进一步深入。本次活动中签者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在龙华区指定的3500家指定商户包括55家大型商超中的3400多家各类业态商户、65家大浪时尚小镇商户、7家龙华扶贫街区商户消费。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易宇途

新闻推荐

分手后 32岁女CEO做出900亿市值

伴随着女版陌陌Bumble成功IPO,年仅32岁的女创始人坐拥超100亿身家,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性亿万富翁。2021-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