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单季净利暴增15倍 永太科技年内股价涨4倍

市场星报 2021-09-24 02:03

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永太科技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太猛了——净利润同比预增15~18倍。如此暴增的业绩预告,似乎早被资金先知先觉。从年初至今,永太科技股价一路走高,年内涨幅达444.5%,三季度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0%。

永太科技主营业务以含氟精细化学品为核心,公司9月23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预计归母净利达3.53亿元至4.01亿元,同比增长55.51%至76.81%;其中,第三季度盈利2.58亿元至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0%至1800%。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永太科技全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72亿元、1.2亿元,这也意味着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几乎赶超前两年净利之和。

长江证券研究员介绍,由于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新增产能主要还是依靠技术成熟的龙头企业,短期内市场新增产能投放有限。

新闻推荐

A股历史首次! 连续44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北交所开市倒计时,潜在投资者近800万新快报讯记者涂波报道9月22日,是A股中秋节后开盘首日,当投资者担心国内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