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今日股票> 正文

农业板块起势可期华夏中证农业主题ETF趁势发行

齐鲁晚报 2021-09-24 05:33

近期,农业板块表现活跃,不少机构普遍认为,该板块正处于行情重启的“前夜”,其配置价值已经显现。记者获悉,华夏中证农业主题ETF(简称:农业50ETF,认购代码:516813)于9月24日起正式发行,本次发售现金认购和股票认购的首募规模上限分别为50亿元和5亿元。

资料显示,农业50ETF(认购代码:516813)是一只专注于农业主题投资机会的场内交易型产品,紧密跟踪中证农业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两市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农用机械、化肥与农药、畜禽药物、农产品、肉类与乳制品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为指数成分股,能够有效反映A股市场农业主题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从指数行业分布来看,中证农业主题指数的前五大领域分别为食品加工、饲料、畜禽养殖、化学制品和种植业,合计权重占比89%。

新闻推荐

三峡集团引领共抓长江大保护谱新篇 南方基金长江保护主题ETF启动发行

中国三峡集团大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战略,积极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作为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核...

相关阅读